close

幼兒園日記12天(20130515-----momo發燒了!

 

今天早上momo竟然給我巴在車上抓著窗戶下的把手不放

她一點都不想下車

只好硬抱,想要哭,我說哭哭我就馬上走了,momo馬上忍住

(唉….真可憐….每天早上都要上演這種別離的戲碼,又要忍住不哭)

抱到教室門口,直說要走,找爺爺

老師這次很厲害,馬上拿一本貼紙書吸引她進教室

我想,這次我就試著跟她說byebye,看她的反應

……回頭一下下,跟我揮手說byebye馬上又轉頭去玩貼紙書了

很棒,相信再過不久,會開心去幼兒園,跟我說byebye了(換她娘我泣了....)

 

老師說,momo的手眼協調力還不錯

貼貼紙,不會讓白色的框框出現,都是貼滿格的

也因為今天很早到,momo把其他同學之前上過的課程還沒貼貼紙的地方很滿意的補滿所有的貼紙課程

 

……中午12點突然接到老師的電話

momo發燒了,燒到38.5

(這種上課時間接到幼兒園的電話,通常都不會是好事,看到來電號碼還覺得有點緊張,發生什麼事了果真

第一反應就是去接她回來,避免有什麼感冒的症狀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但,早上她並沒感冒症狀啊~~

到教室時,想到小兒科醫生常衛教的說

雖然小朋友發燒或身體有不舒服的症狀,先以她的活動力來判斷

所以,我就問老師她早上活動力ok????老師說ok

12:30再量體溫,又降到37

這時,我突然想到醫生的話,想說讓她繼續待著,我三點半再接她好了

沒想到,她書包背好了,叮叮咚咚的跑到我身邊,還笑嘻嘻的

(這有像發燒的小孩嗎?? ><

為了避免吵到其他小孩午睡,就直接帶回家了

 

一路上很ok,下午午睡也很正常

體溫也都維持在38.5度左右,活動力也正常

好,我放心點了

傍晚就開始有點活動力下降,坐著看卡通也是快睡著的樣子

而爺爺奶奶今天剛好到阿嬤家作客

也剛好阿嬤今晚有預約醫院的門診,沒辦法幫我看著nono

爺爺奶奶心疼孫女發燒,也想多陪陪孫子

就說要帶momonono一起去小兒科

一待就是2個小時,大家都累翻了

過程中,到對面公園散步溜滑梯

遇到一直狗叫doly,我一call就過來了,主人叫不走

玩了一下,momo這時候也一直摸狗狗,玩的很開心

直到另一直獅子狗出現,doly才離開我

 

摸完狗洗手後,momo在我身上坐了一個小時,這時 momo已經沒活動力了

等到看她時,她卻也很乖配合醫生檢查

檢查完,momo跟我說她想吃糖果,我就說要問醫生阿背..

醫生馬上說:「你很乖,可以拿2個糖果」,momo也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我想說要開診間門離開了,momo馬上說:「我還沒拿貼紙耶

這時醫生阿背說:「你很厲害哦,那可以拿2張,自己選」

momo就自己選了2張,我試著給她第3張,

這時momo:「阿背說只可以拿2張」

(漂亮吧….不貪心的momo…醫生說她不太像發燒不舒服的小孩咧

拿了2張貼紙就去外面貼在自己的兒童健康手冊上

(她的健康手冊是貼紙書,所有的貼紙都是這間小兒科貢獻的

PhotoGrid_1368630062319  

 

回家後momo坐在椅子上也不太動

我跟她說可以泡澡玩巧虎的沙漏玩具組,馬上精神都來了,泡澡也泡的很開心

泡澡前有約法三章:「媽咪說要起來擦身體,就要起來嚕,然後要吃藥藥睡覺了」

Momo說好後,果真都很配合,吃完藥後馬上上床說她累了想睡覺了,一躺下就睡著了

Momo有個優點,只要事先要她作什麼事,她有說好先答應了,事後都好處理

例如,去公園溜滑梯,只要跟她先約定說:「媽咪說要回家了就要回家了,下次才能再來公園溜滑梯」,而她也說好了,那momo絕對不會像其他小朋友賴在那裏不想走。

教會小朋友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家長的責任。

就像前幾天看到網路上的喬爸對於烏克麗麗折斷的作法,我是贊成的嚕

或許外人乍看之下很粗魯或是很殘暴,但事實如何,只有當事人知道

現在從小不教負責任,再大一點更有自己想法時,這些父母已經教不動了

 

搞了一天,累了,睡了

arrow
arrow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