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與後片一樣,先用尺畫出直角的基準線,可以利用後片的線延伸過去。

IMAG4238.jpg

 

2、與後片一樣,先作出B胸圍、W腰圍、H臀圍及前衣長的位置。

其中,因為女生有胸部,所以用後背長15 1/2+1”作為新的W腰圍16 1/2,

而也因為胸部的關係,所以前衣長=後衣長24”+1”=25”,穿起來的衣服才不會前短後長的感覺。

IMAG4241.jpg

 

3、作出袖圈的記號:這是前片,所以改用前胸寬/2=13/2=6 1/2,再往上延伸。  

IMAG4242.jpg

 

IMAG4243.jpg

 

4、在B胸圍線的地方,用B胸圍+3(鬆份)/4=9 1/2。是從前胸中心到腋下中點的地方。

IMAG4244.jpg

 

5、先作衣襬的記號,作法同後片。

IMAG4245.jpg

 

6、將步驟4及5的記號點連起來,作為劦邊。

IMAG4246.jpg

 

7、畫衣襬。將尺靠在劦邊上與劦邊作出垂直記號。再用彎尺修出弧度。

IMAG4247.jpg

 

 

IMAG4248.jpg

 

IMAG4249.jpg

 

8、作出前領口的記號。

【補充說明】前片領口的3”計算方式同後片領口,下圖的3”*3”正方形所畫出來的弧度是標準領口。

IMAG4250.jpg

 

9、在標準領口的肩線再出去1 3/4(同後片的寬度)

IMAG4251.jpg

 

10、再從B胸圍線的向上延伸點往下1 3/4,作個記號

IMAG4252.jpg

 

11、作出基本肩線的記號。回到剛剛步驟3延伸上去的肩線記號,從上面下來1 3/4處交叉點,與標準領口的3”的記號點連接。

IMAG4253.jpg

 

12、作出基本的肩線。計算方式及作法同後片,為肩寬15/2=7 1/2。

然後,請以中心線作為基礎,延著剛剛步驟11的連接線,從上把尺往下移找到7 1/2可以交叉到的點,作個記號。(這個地方要注意方式,請再看一次說明)。 

IMAG4254.jpg

 

IMAG4255.jpg

 

13、前片肩線同後片一樣,內縮3/4進去。

IMAG4256.jpg

 

14、再畫出袖圈。請看藍色的線頭尾起迄點。

IMAG4257.jpg

 

15、畫前領口。前中心從標準領口再向下3”(如果想再低胸一點,可以再多下去一些,但若超過9,哇就露半奶嚕)我作的是總共下6”而已,但下一件我想總共下7 1/2,應該是我原本想要的位置。

IMAG4258.jpg

 

16、畫出前領口的弧度。請看藍色的線頭尾起迄點。

IMAG4259.jpg

 

17、再把肩線的弧度修順。前片也完成了。我們要剪的紙型就是黃色塗滿的部分。

IMAG4260.jpg

 

18、最後將黃色塗滿的部份剪下之後,我們要來進行下一個步驟:修整紙型。

 

第四部曲,待續。

 

arrow
arrow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