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8-20130519 累慘的周末

 

就在星期五晚上10點多,發現nono額頭也燙燙的了,一量,37.8度

OMG~~~

 

好不容易momo退燒了,結果半夜開始咳

咳完呢~~~摸一下旁邊的nono,變燙了,一量,38.5度

本來星期六早上已經和爺爺約好要去美術館聽故事的

只好和爺爺取消,帶這2隻去看醫生比較要緊~~

 

一樣,還是掛號後等2個小時

這次,因為只有我自己帶momo和nono去看醫生

所以掛完號就回家等,竟然停好不到一分鐘,我連馬路都還沒過

來開停車單的,x的

我掛號連10分鐘都用不到,20元噴了~~

 

nono和momo這次的症狀一樣,真的是互相傳染

連睡在中間的我都被傳染,半夜睡覺都喉嚨痛

結果最慘的是星期六晚上

躺下沒多久,momo一直咳,我有預感,一定吐

(因為以往mo只要生病會咳就會吐,吐的亂七八糟,我要洗一堆床單和衣服)

馬上拿了垃圾袋打開放床頭準備著

果不其然,10點睡著後,11點咳到吐,還好袋子接得好,不用洗

沒想到1點半又吐一次,我再接,水~~~safe

聽著momo睡著的聲音,我知道再來的咳只會咳不會吐了

但還是再拿個空袋備著

沒想到2點半換nono大咳

昏睡的我馬上跳起來

nono咳完就亂哭不讓人抱也不躺下,亂了一下才躺

這時快三點半了

累翻了我~~~~

Nono竟然早上6點就又醒來玩了 ………精神真的太好了~~~健康的母奶寶寶

 

mo和no,一年中總會有一至兩次突然發燒燒到39度多的

剛開始的時候,還會很緊張帶momo看醫生、吃退燒藥或塞塞劑

但mo很討厭塞塞劑,每次要塞就會縮、扭,很難塞

只能慢慢吃退燒藥

去年mo也是在台東燒到39度多,半夜二點全家出動到馬階(大醫院)掛急診

結果到急診室,醫生根本是攤在椅子上問診的(有沒有那麼鬆啊~~)

還弄了快篩,說要等二個小時,nono那時也才幾個月,哪經得起在急診室待二個小時

結果還好虛驚一場,是平常的感冒症狀

第二天,連藥都還沒吃到第二包就活蹦亂跳

不到一個月,換nono也是突然半夜燒到39度多

這次,想說momo先前幾次的狀況,還有台中小兒科醫生的衛教說明

半夜二點,出去看看藥局有沒有塞劑先買來備用

(台東的半夜是只有7-11開的,其他所有網路上說會24小時開店的藥局全沒開

把台東市整個市區全繞了一次,沒開就是沒開,只好再繞回去)

若是真的燒很久,早上8點再帶去小兒科看診

果真,5點就退燒了,雖然燒燒退退,早上起床的nono活動力依舊

後來,6點後就沒再燒了

真的是謝天謝地,也是太大膽的作法

不過,台東的醫院及小兒科門診,我真的是去過一次都不敢再上門第二次了

也難怪,我們住台東的時候很少去看醫生,大都是靠自身的免疫系統恢復的

這也是好處

 

今天白天momo一直咳,變鴨子聲,脾氣也很糟

和nono2個都不太吃飯,可能喉嚨都痛到吞不下去

煮了稀飯,也沒啥胃口,我也累到沒胃口…

累到我的脾氣也都來了

 

下午好不容易2個都睡了,我卻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