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大家的支持,才有這篇分享的文章出現

因為照片數量很多,想說詳細點,讓新手也能懂

所以,我就分成五個部份嚕

 

第一部:製作訴求及準備工具

第二部:丈量尺寸及畫後片

第三部:畫前片

第四部:修整紙型

第五部:開始製作

 

 

IMAG4186.jpg

製作訴求:

今天要分享的這件是短版的背心上衣,簡單易學

把握幾個重點,就能完成了

製作這件背心,建議以軟質的布料為佳

初學者可以跟我一樣,先利用便宜的棉布先作練習,作個試版

只要會作法了,布料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再作一件

一定會比第一件更好的

 

我這件背心本主要訴求要有垂墜感,而且作雙層的,所以剪布的時候需要利用斜布紋的剪法

但因為是之前練習背心洋裝的剩布

所以就只有前片是用斜布紋的方式剪

後片用剪接的(不然也是折雙剪布即可),就用直布紋剪

剪完也沒多餘的布了,只能變成單層的背心

 

大家一起來吧~~

 

 

準備工具:

我學的是英吋打版,用的工具很簡單就只有三種──L尺、彎尺及火腿尺

這裏製圖也只會用到英吋的部分,原尺寸的L尺的背面還有 /6 /8 /12的那些尺寸

在這裏暫時都用不到,以減輕初學者的頭痛感

所以,布尺作記號也很方便

 

下圖左邊是L尺,右邊的是彎尺:

IMAG4193.jpg

 

下圖上面的是火腿尺,下面的我沒用到過:

IMAG4194.jpg

但學到後面,會用到的只剩L尺和彎尺,火腿尺倒是少用了

因為發現有些弧度在修圖的時候,老師都會順著畫過去,反而比火腿尺畫的線條來得順

 

通常我都會先用1/4”的縮小尺作小圖,再用牛皮紙作大圖

因為這樣會畫2次,比較知道自己不懂的地方在哪裏

再來,有些地方,因為小圖很難調整,所以到了大圖再來作微調,才會符合身材

 

下圖為1/4縮小的(左起)彎尺、迷你小火腿尺、L尺:

IMAG4197.jpg

 

至於單位換算,就要各位看倌自己利用計算機、心算或是電腦來換算嚕

但其實可以利用布尺也可以先作英吋的記號點再用手上有的公分長尺畫直線就可以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製版 打版 背心打版
    全站熱搜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