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日記—第17天(20130523)

今天一早就下雨,有跟新找要托育nono的保母約好9點
另一個朋友介紹的保母約10點
跟老師約11點討論事情
真忙的早上

想說快點出門,才來得及,不會遲到
結果MOMO一早就賴床,硬是不下床,然後開始哭,也不想給我抱
我過去把她抱著,她剛開始扭,扭到後面抱著我大哭
好不容易床上哭完,衣服穿完
要下樓了,結果賴在三樓樓梯口放聲大哭,
我手上抱著nono、袋子及MOMO的書包先下樓
MOMO最後尿褲子後才下樓
這時她知道她作錯事了,看到我後不哭
我問她怎麼會尿褲子了,連襪子、拖鞋都濕了,她都不敢出聲
只好快拿新褲、新襪幫她換,並沖洗拖鞋,抱起nono,快出門
過程,她已經不哭了
(這是心死嗎…)

一路上她不說話了,放空眼神,問什麼都沒反應
我真的怕她心裏早已受傷
明明接她都說明天還要來,早上卻都是大哭入園
好拉~~~這下到園了,又賴在車上說不要下車
但沒辦法,我的約會已經快遲到了
因下雨中,就請老師先幫我看著車上的nono
我直接把MOMO抱上樓進教室
抱給老師後就先離開赴約~

下午接MOMO時,在鞋櫃發現跟她一樣的DORA布鞋
她特地去拿出來,一比,人家的是新的
她原本想拿新的鞋穿著走
後來又放在地上比一比,
MO:「媽媽,跟我一樣的DORA鞋鞋咧」
我:「我們把鞋鞋洗一洗就會跟新的一樣了」
MO:「不要」(搖頭後不想拿自己的鞋)
我:「這是別人的鞋鞋,不可以拿,我們要鞋鞋穿壞了,再買新的,好嗎??」
MO:「好啊」(說完就把別人的鞋放進鞋櫃,並穿自己的鞋走嚕)

回程路上,放巧虎的兒歌給她聽
我隨口跟著哼,她馬上很兇的說:「你不要唱」
我隨即路邊停車,坐到後座跟她曉以大義
我堅持要她道歉,不然我們就不回家了
哭了一下後,就說「媽媽,對不起」
但,回家後,還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