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日記—第9天(20130510

 

依照慣例,「我不要去幼兒園」….  

但衣服還是照穿、安全帽照戴,完全沒反抗

 

今天接momo時,收到生平第一個momo親手作的母親節禮物

內心之激動啊~~

再加上老師在說明momo作這卡片過程中的對話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另外一方面,她今天真的很開心,

不是像之前她用說的那種開心,

而是她一直把玩手上的玩具,沒有像之前看到我接她時馬上衝過來那樣想離開教室

很棒哦~~

 

老師說

momo在創作母親節卡片時,她非常開心而且是這9天以來參活動上最主動的一次

而且用剪刀很俐落

老師協助她壓著,讓她自己折出三朵花貼上20130510momo第一次作的母親節卡片

又讓momo自己用剪刀剪出花莖貼上

邊邊也是她自己貼的

只有葉子是老師幫忙折,她貼的(因為小孩還不會折葉子)

老師說,momo在剪花莖過程中,她是一刀就剪很長,而且算很直了IMAG2712

其他的小朋友就是一次剪一點點,小朋友就說:momo你好厲害耶」

momo馬上回說:「我都會了,你們也會啦~~呵呵~~

(這小子,真臭屁.....給一點顏色就開起染坊來了)

 

我們是有買安全剪刀要給她剪色紙用的

但她根本不會剪,因為不會喬角度,所以一直剪不下去

因此今天學習過程中,我不知道這過程momo到底是怎麼剪的

以後會不會因為同學說她很厲害,鼓舞到她,以後偷拿剪刀亂剪><

我記得之前有一次我在製作其他作品時,

momo趁我不注意時,出手拿了我剪布的小剪刀在把玩

她把剪刀合起來時,就把剛買不到一天的居家服給剪出一個小洞,差點就剪到自己的肚子,還好布剪是小支的,而且卡卡的,她的力道打不太開,而且衣服夠大件夠鬆~

之前有教她怎麼握剪刀拿給別人比較安全的方式,但她還是對怎麼剪開很有興趣,只是大人用的剪刀,我們暫時還不准她碰

 

今天上音樂課也很主動,之前都是躲在角落

今天就會主動參與了

哈,她真的喜歡唱歌、跳舞

這兩個星期的試讀,她的拍子更准了、音也准了

可以用「啦」準確的啦出生日快樂歌最後一句「祝你生日快樂」的音

回家路上也會一直念「我要吃芭辣、我要吃芭辣」都是是照著節奏來念的

(當然就是繞到水果行去買芭辣了….回家馬上吃3/4顆)

 

怪了

午餐應該是都沒吃飽

這幾天中午回家後,問她是不是要再吃,她會再吃半碗飯或是吃一堆餅乾或是水果

去幼兒園的活動力真的是大大的提升

連睡午覺都很快,躺平5分鐘就搞定了

希望她在幼兒園睡午覺時也能安心入睡

 

下星期開始要讓她試著整天就讀了

應該又是開始新的挑戰了

加油嚕,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