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momo跟我說:「媽媽,你可以不要去上班嗎??陪我好嗎?

聽了心好酸

再加上nono的保母一直沒著落

(到今天還是,雖然已經有準備讓nono去托嬰中心了,但路途遙遠,還是在期待有離家較近又合理價錢的保母可以出現)

所以,我一直萌生離職的念頭

因為….我的家庭和小孩真的需要我在這幾年重要的陪伴

 

不管我上不上班,2個小孩終究還是要去上學的

學習新事物、學習走入人群

小孩不能一直在父母的懷抱中成長

有些事、有些道理,總是要到外面學習

這邊學不會,換到另一邊學會

在家裏的規矩建立好了

才不會是別人眼中的問題人物

 

只是,這短短的幾年之間,要當職業或全職媽媽的抉擇是很難的

一方面想要陪伴小孩所有的時間

因為小孩很快就不會黏爸媽了,到時候爸媽會有心理的失落感

一方面又想要讓家庭的收入穩定

現在的社會,單薪家庭生活真的很辛苦

不想只讓另一半辛苦在外打拼,想分擔一些經濟壓力

也不想自己幾乎天天關在家裏、只面對小孩

因為天天面對小孩,真的有時候會抓狂,小孩也不知道你在抓什麼狂

老公回家也不知道你怎麼了,只會覺得怎麼又發作了

所以,媽媽這個職業是「超人」才當得起的…..

 

職業媽媽我當三年了

全職媽媽我也快當一年了

只能說各有利弊

職業媽媽的24小時是不夠用的

而全職媽媽的24小時也是排滿滿的

改天來一篇職業媽媽和全職媽媽的心得好了

arrow
arrow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