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我們有要量到BP寬及BP長

那是為了衣服合身作出公主線用的

 

我在下圖中,有標示出BP點及2種公主線的位置,還順了前片的腰線(這些不是這件小背心的重點,所以我沒有著墨太多)

IMAG4313.jpg

 

這件小背心因為是傘狀的,所以,依照我的成品來說,BP的數據是用不到的

但量身還是要量,因為哪一天你想作合身的上衣時就需要用到

 

如果,還要再傘狀一點

就需要利用到BP的數據作出位置

再利用紙型作展開的工程

這些,可能對新手來說,就太難了

所以我就沒有多作說明

 

應該有人會發現,那個前片和後片的腰身在比對紙型的時候位置對不起來吧

IMAG4273.jpg

 

因為我前片加了1”,應該是在前片靠袖口下方要另外作出公主線折上去(像上張圖那樣),那就會位置一樣了

只是因為是傘狀的衣服,所以,不會影響成品

所以我只有修下襬

 

另外,我沒有在圖裏太強調腰的位置要除以多少

就是因為是傘狀的,一定會大於腰圍很多

如果,你畫的那條劦邊會與你的腰圍加2”或3”的鬆份再除以四碰到,

你就是特殊身材了,那要特版了

不然,一般身材是碰不到的

 

所以如果是貼身的衣服,加了1”就要想辦法減掉1”(或收起1”)

那個又是進階的課程了

 

所以,簡單的背心,就簡單作

慢慢的跟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走

應該可以學會作自己尺寸的衣服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版
    全站熱搜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