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何要分享針車油的小瓶子呢?

因為,縫紉機用了一段時間,一定要作保養的工作

家裏一般能作的保養,清除棉絮及關節處點上針車油是最基本的

除非縫紉機有異音或是不正常的狀況,一定要送修外

否則,固定時間,一定要清潔機器並餵機器吃一下油,才能減少送修的機率及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

 

而我在使用一般市面上買得到的針車油瓶,瓶身很大

除了很難拿取角度外,其出油孔洞很大造成出油量很難控制,常常弄的機器檯面油油的,要一直擦

PhotoGrid_1471956490458.jpg

 

前幾年,因生產和工作,一直沒時間能讓機器運作

因此,在機器後來出關之前,我請了師傅幫我確認機器的狀況並作了小保養

還好,師傅說我的機器狀況還滿新的,清潔一下及點一下油就好了,還不需要送公司作大保養

此時,看到師傅拿出布、噴球、及刷子,先把機器的內外作清潔

最後拿出一瓶針車油,在關節運轉處點了點油,就說機器保養好了

 

對於機器,我都是看著學,看著師傅處理的方式學該作怎麼處理

但唯獨師傅拿出那瓶自己diy的針車油瓶,實在是印象太深刻了

平針頭接在類似感冒藥水的瓶身上,長長的又方便控制出油量,用完還能蓋好特製的蓋子

好奇便問了師傅,他說是在台中電子街的電子材料行買來,自己組裝(可惜,沒拍到照片)

註:找到針頭的網路照片就像這樣,有套子可以保護針頭    PhotoGrid_1471956930058.jpg

 

 

為了能好好控制出油量,方便保養機器,不再弄的油膩膩的

我試著去電子材料行找,但一直都沒找到類似的組合可以用

最後只好上網找,剛開始找的方向不對,就一直搜尋不到

最後找到什麼「白電油瓶」、「針油瓶」、「注墨器」等等關鍵字,

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瓶子和平針頭,結果至少都是30ml以上的量,其實我覺得不太好控制

PhotoGrid_1471958241001.jpg

 

而且也因為沒得實際操作,運費又比單價高出太多

一支針頭才3元,或一個瓶身才15元,運費都要80元起跳,

那我要買幾個針頭幾個瓶身才划算呢???

所以,我一直不想出手,甚至還遇到賣家說另外加賴才能面交(不想被詐騙)

 

最後只好找創、文具店、寶、美泰這種比較有空瓶的店找看看

是有找到補充化妝水的平針配針筒的組合,但針管至少11公分,我看油滴完,11公分管裏的油,不知道該怎麼清,又會把我的抽屜弄的多髒,只好放棄

也有看到眼藥水的那種空瓶,但滴管太粗太短,平頭針也沒辦法接上,只好放棄

最後竟然讓我在美〇泰找到這種軟瓶身的滴水瓶(15cc)

PhotoGrid_1471956568160.jpg

 

管子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重點是,瓶身是軟的,可以控制出油量,又不貴

圓頭必須削斷才會出水,但我不是用剪刀直接剪斷圓頭哦

而是用美工刀慢慢像削鉛筆一樣,把圓頭先削尖,再慢慢切掉尖頭,查看洞的大小

以求最小洞就能出油的結果

 

當然,使用結果如我所預期,出油量很好控制,而且用完還能蓋住不會流油出來

非常好用的小物哦,分享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車油瓶 工具 油瓶
    全站熱搜

    LuL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